Schwarzwald


        我跟黑森林的第一次接觸是從Konstanz(康斯坦茨)坐著長途巴士前往弗萊堡的路上,我一直到踏上巴士才想到我等一下就會進入黑森林,一路上就想著這裡算是黑森林了嗎?我對於黑森林一直無法想像,它對我來說很抽象,因為它的範圍很大,景觀跟居民的生活形態似乎很相近又找的到差異,所以我即使在弗萊堡住了一個月我還是不了解什麼是黑森林,直到我的房東Frau Weiss帶我到St. Peter她曾經住過的小屋去看看,可能是我指著前方的樹林問她說那就是黑森林了嗎?”,她在回程時提議我們穿越樹林走捷徑回去,於是我的黑森林體驗之旅就開始展開了,我老實說這次的小冒險,我們二個都很狼狽,進到森林裡一開始還有前人的足跡,到後來就只能自己憑直覺找路,有時還要穿越小溪流和從斜坡滑下,好不容易走出森林發現我們在別人的牧場中,所以最後我們穿越圍籬才脫身帶著滿身的泥土回到我們熟悉的世界,雖然這樣的經驗我不想再來一次,不過這次的冒險之旅讓我多了解黑森林其中的一個樣貌。

Schwarzwald

黑森林

    離開弗萊堡在黑森林的旅遊日子最大的煩惱是明天要去哪裡玩?因為對於黑森林的不了解,我就決定先把我聽過的小鎮玩過一輪再說,所以下一個旅遊的地點就是Triberg (特里貝格)Triberg有三寶---瀑布(Wasserfälle)、咕咕鐘(Kuckucksuhr‎)和黑森林蛋糕(Schwarzwälder Kirschtorte),所以說是Triberg有的看、有的吃還可以買伴手禮回家的標準旅遊景點,當然要到此一遊。

map1

    Triberg比較靠近黑森林中部,如果是從Bad Krozingen的民宿出發可以說是翻山越嶺,在Bad Krozingen坐上火車後要在Offenburg轉一班車,這班車沿途的風景很漂亮,而且這一條火車路徑上還有一些值得探訪的黑森林小鎮,其中號稱黑森林的羅騰堡---Gengenbach(根根巴赫)非常值得到訪。

        這一路上的風光跟黑森林南部不同,地勢險峻的山丘加上蜿蜒穿梭於山洞中的火車,這一路上可以說處處都是風景,所以我坐在火車上一直不斷的左右張望,結果發現了一個特別的小鎮Hornberg,它能吸引我的注意是它有個很奇特的地標,一座蓋在山丘上的城堡Burg HornbergBurg Hornberg城堡雖然不大不過它歷史悠久,根據紀載它在12世紀就已經存在,城堡內有種滿葡萄的梯田,所以這裡的葡萄酒也負盛名,當然它這一切我都沒有參與,因為今天的我是過客,只能回家後查資料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DSC06222-110Burg Hornberg

Hornberg_1840Burg Hornberg的古時樣貌

burg_be1

城堡內有種滿葡萄的梯田 http://www.burg-hornberg.de/html/willkommen.html

    火車在經過幾個山洞後終於到達Triberg,不過火車站跟小鎮中心有一段距離,而且這段路程是很長的上坡路,所以當然要坐公車,公車站距離火車站大約要走五分鐘,我搭乘7268公車到Marktplatz下車然後再慢慢往瀑布方向前進。

Schwarzwald

DSC06232-110Triberg是個山城

DSC06223-110Triberg是重要的木材產地

DSC06224-110Triberg到處都有松鼠雕像

    Triberg是個山城也是個木材產地,順著Hauptstraße往上走就可以走到瀑布入口了,Triberg雖然號稱擁有德國最大的瀑布,聽起來很厲害,其實看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壯闊,因為它的落差是分了很多段落加總起來的(總落差163公尺),尤其是我和它相遇時是冬天正當我為著不收門票開心的同時,發現它幾乎每一條登山步道都是封閉的,心裡覺得很失落只能到瀑布前拍拍照片證明曾經來過。

DSC06234-110

DSC06239-110

Schwarzwald

DSC06267-110

    相較起冬天封閉的瀑布健行步道,Triberg街道上的咕咕鐘反而搶眼許多,到處都有賣咕咕鐘的店,還有一家號稱有上千個咕咕鐘,所以要進去見識一下,不過咕咕鐘真的是很貴,以前的德文老師就說過,其實咕咕鐘不適合台灣潮濕的環境,不好保養,所以我對咕咕鐘的看法就是欣賞而已,不過看到其他的客人很慎重的在選擇咕咕鐘,感覺也蠻有趣的。

DSC06228-110號稱有一千個咕咕鐘的店

DSC06287-110讓人眼花繚繞的咕咕鐘

DSC06293-110除了咕咕鐘還有其他的工藝品

DSC06291-110現代一點的咕咕鐘

距離Triberg約二公里的路程有一個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咕咕鐘,不過那就是有個人把自己的家改造成為一個咕咕鐘然後收門票,所以我就沒去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個太匠氣了,而且現在有另一個比它更大的咕咕鐘蓋好了,所以它也變的黯淡許多,如果想去的話要先坐公車到紅色箭頭下車在走到藍色箭頭處就是了。

 Schwarzwald

        因為瀑布感到失落我需要補充能量,所以走進號稱擁有最好吃的黑森林蛋糕的Café Schäfer品嘗它的招牌點心,Café Schäfer http://www.cafe-schaefer-triberg.de/ 就位在Hauptstraße上,由瀑布往火車站方向走要經過市政廳後的右手邊,是一家溫馨的小店,這裡的黑森林蛋糕的底部有一片派皮很好吃,這是我目前吃過的三個樣品中,我覺得最好吃的。

DSC06295-110

DSC06299-110

DSC06296-110  

    我發現Triberg是台灣人想去的黑森林小鎮前幾名,可是對我來說這個景點沒有那麼吸引人除了黑森林蛋糕,我後來也上網找了一些資料發現Triberg瀑布區的步道景色很不錯,小鎮上的巷弄也有些特色小店,只能說我選錯時候到來,Triberg—我是否只見到你的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im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