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warzwald


        Schluchsee第一次聽到這個地名是第一天到弗萊堡(Freiburg)Starbucks打發時間等著房東一家人旅遊回來時,遇到的一位德國人他跟我推薦的旅遊景點,說Schluchsee是一個比蒂蒂湖(Titisee)更棒的地方,see是德文裡的意思,所以Schluchsee就是Schluch湖,位處於Breisgau-Hochschwarzwald(高黑森林區)相較於蒂蒂湖更南方一些,Schluch湖不但是黑森林地區裡最大的湖,它還是德國最高的水庫(海拔930公尺)Schluch湖的形狀狹長而且它湖岸的地形很方便水上活動,加上位處高地所以即便是炎熱的夏天湖水都十分冰涼,所以在夏天是個十分熱門的旅遊景點,相較於各國遊客爆滿的蒂蒂湖,Schluch湖就是德國在地人的避暑勝地。

        從弗萊堡搭乘往蒂蒂湖方向的鐵路路線(Höllentalbahn)每小時約有二班RB,不過這二班RB其實在離開蒂蒂湖火車站(Titisee-Neustadt Titisee)後會分成二個路線前進,一個路線是往蒂蒂湖新城(Titisee-Neustadt Neustadt)方向(往東)然後到傳說中多瑙河的源頭--多瑙艾辛根(Donaueschingen),另一個RB路線會繞著蒂蒂湖然後開往終點站Seebrugg,而Schluch湖就在這條路線上的倒數第二站,所以要到Schluch湖千萬不要坐錯車了。

Schwarzwald

DSC05748-110搭乘往Schluch湖的RB會經過蒂蒂湖

    我搭乘上午十點多時坐火車往Schluch湖,途經蒂蒂湖時整個湖面是一團迷霧,想說還好我不是要到蒂蒂湖,結果火車一到Schluch湖就全部霧茫茫一片,什麼都看不到所以我也沒有急著下車就一路坐到終點站Seebrugg,其實我也不知道Seebrugg這裡有什麼,反正拿著Konus卡搭車不用錢,下車後也不知道往哪裡走,就往湖邊瞧瞧看有沒有什麼漂亮的風光?結果還是一片迷霧,只好等一下班火車再坐回去Schluch湖。

Schwarzwald朦朧美

Schluch湖車站後,湖面仍然是一片模糊,所以我就往Schluch湖小鎮方向前進,Schluch湖小鎮位於小山坡上,所以要往上走一小段坡路,德國的小鎮無論大小其實組成的元素都差不多,一定會有市政廳和教堂(我剛到德國時,發現再小的城鎮還是會有教堂,覺得很吃驚,後來想想這就跟台灣每個鄉鎮都會有一間廟一樣的道理,雖然是不同的文化卻有相同的外在表現。),當然還會有一些商店,不過這個季節是Schluch湖的旅遊淡季,很多商店都沒有營業,所以逛一逛後我便往湖邊走去。

SchwarzwaldDSC05754-110Schluch湖車站

DSC05755-110Schluch湖鎮上的教堂,右後方是墓園。

DSC05761-110Schluch湖鎮上的商店

走到Schluch湖邊發現霧散了,眼中看到的一切都變得澄清許多,我突然能理解Schluch湖備受推崇的原因,沒有過多商業化的氣氛,加上適合水上活動的狹長湖岸,面對Schluch湖岸的左手邊還有一座水上樂園(不過冬天當然沒開放),這裡在夏天時成為德國人專屬的避暑天堂。

Schwarzwald

DSC05779-110

DSC05817-110

趁著等火車的空檔做的小雪人

 離開Schluch湖後我便搭乘火車往Feldberg前進,Feldberg--黑森林區第一高峰,雖然說是第一高峰不過也才1493公尺高而已(德國最高峰楚格峰也才2962公尺高),德國的山都不太高,山不高沒關係只要冬天會下雪就好,Feldberg就是黑森林地區有名的滑雪勝地,夏天也是健行的好去處,要到Feldberg需要先坐火車到Feldberg-Bärental,然後轉搭7300號公車到Feldbergerhof下車就到Feldberg山腳下,這裡要提醒的是7300號的公車站牌不在Feldberg-Bärental車站旁(公車沒開進來了!),要走約三分鐘的路程到下一個公車站牌,所以不要傻傻地站在Feldberg-Bärental車站等公車。

Schwarzwald

map47300公車到Feldbergerhof路線

Feldberg山腳下時已經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滑雪了,雖然雪很多可以一點都不冷,本來想說要坐纜車上去,不過大家一下公車都朝另一個方向走,我確認一下回乘公車時刻就跟著人群走了,原來纜車是給滑雪的人坐的,我們這種觀光客慢慢走路上山就好了,我不知道什麼樣的登山設備適合今天的行程,不過我穿了一雙鞋底刻痕較深的靴子也順利走上山頂,Feldberg山腳下有一間像是遊客中心的建築物,裡面有販售紀念品好像也可以租滑雪用具,當然還有需要付費的廁所。

SchwarzwaldFeldberg山腳下 

DSC05829-110登山入口

跟著人群往山上前進,不久發現要滑雪的人直接沿著滑雪路線旁的走道直接到山頂,健行的登山客則是沿著Feldberg三百六十度順勢繞一圈慢慢往山頂前進,而這條路線上很適合觀賞不同面貌的黑森林。

Schwarzwald滑雪者上山的路線

DSC05863-110不同角度的黑森林

Schwarzwald

DSC05875-110健行者登山步道

DSC05884-110

DSC05920-110整雪車在山頂趴趴走

Schwarzwald左邊是Feldberg山頂的地標

我邊走上山邊照相走到山頂花了快一小時,途中還接到我媽用Line打給我的電話,德國的網路收訊真的很差,沒想到在Feldberg山頂上的收訊還不錯,我們通話二十分鐘都沒斷訊,這可以說是今天讓我最訝異的事了!排名第二的是整雪車整過的雪地真的很難走,雪變得鬆鬆的,一踏上去腳就陷在雪裡,讓我有種路途遙遠的無奈,尤其是我還故意走到另一個山頭想遙望Feldberg山頂上的高塔。

Schwarzwald一望無際的雪白世界

DSC05970-110遙望Feldberg山頂上的高塔

DSC05978-110

DSC06006-110Feldberg山頂上玩滑翔翼

Feldberg不是一個困難的滑雪場,所以也適合初學者來練習,也看到許多小朋友來這裡學滑雪,他們看起來真的很可愛,在登山健行的途中我有看到一些登山客拖著一台像是小木馬或小鹿的東西一起上山,然後坐在上面滑下山去,這些景象都是在台灣難以想像的,登泰山而小天下,見多才能識廣,這就是旅行的目的。

Schwarzwald

DSC06037-110

DSC06035-110

騎著小木馬下山去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im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