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Krozingen


     之前我已經概述過黑森林地區,其實可以歸納出一個結論黑森林比你想像的大(有台灣三分之一大),其中散佈著一、二百個大大小小的城鎮,最大的城市是弗萊堡(Freiburg),弗萊堡雖說是黑森林地區最大的城市人口大約只有22萬人就跟台北的信義區或是台南的永康區一個區的人口數差不多,雖然已經知道台灣的人口密集度很高,但是出門在外有比較過後才能體會(德國的土地面積約是台灣的十倍大,人口大約是台灣的三倍多),回歸正題,如何在這些大大小小的黑森林小鎮穿梭自如選擇適合的交通票卷就變得很重要了。

Bad Krozingen

     黑森林地區位於德國西南部,最不需要花腦筋的交通票是巴登-符騰堡邦票(Baden-Württemberg-Ticket),不論是從曼海姆(Mannheim)、海德堡(Heidelberg)、卡爾斯魯厄(Karlsruhe)、圖賓根(Tübingen)或是斯圖加特(Stuttgart)到黑森林小鎮靠著這張票交通問題都能搞定,因為上面所敘述的地方都屬於巴登-符騰堡邦(Baden-Württemberg)的範圍,巴登-符騰堡邦票是屬於一日票目前一個人是23歐,每加一個人多5歐,最多可以5個人使用一張票43歐,除了德鐵(DB)的快車ICE、CE或是IC車種以外的交通工具(S-Bahn, subway, trams and buses)都可以搭乘,如果以五個人同行的話平均一個人的花費是8.6歐,以在黑森林地區遊玩的交通費來說不算便宜,不過最大的好處是巴登-符騰堡邦的交通系統分屬於許多不同的公司,一張邦票全部地區都能使用,所以說是最不用花腦筋的交通票,如果是要從海德堡或是斯圖加特這些非黑森林地區城市到黑森林也很方便,適用的範圍可以到DB網站下載網址如下:

http://www.bahn.de/p/view/buchung/karten/streckennetz.shtml?dbkanal_007=L01_S01_D001_KIN0004_fub-fahrplaene-streckennetz-teaser_LZ01

     到黑森林地區遊玩的交通問題牽涉到二個部分,一個是從其他的城市到達黑森林地區,一個是在黑森林地區的移動,我先從第一個開始說明,最常見的是坐德鐵快車到達黑森林大一點的城市像是弗萊堡或是巴登巴登,我在這裡提供另一個方法,台灣有長途客運當然德國也有,相對於德鐵的票價德國的長途客運便宜多了,不過舒適度沒有台灣的和欣客運舒服比較像是國光客運的等級,如何查詢客運班次可以到這個網址https://www.busliniensuche.de/,輸入起點和終點城市跟出發日期就可以查到有哪些客運可以坐,再到客運官網購買,基本上先註冊會員然後購票以信用卡扣款,車票訂購證明會寄到E-mail信箱,可以直接列印下來或是存在手機中,上車前司機會掃描車票上的QR code確認身分,有些客運公司(像是Berlinlinienbus)要看印出來的訂購證明有時也會對一下護照,所以要注意看乘客須知,我搭乘過的長途客運公司有Berlinlinienbus、Meinfernbus和Deinbus,還有搭乘Flix bus未遂(那是一件倒楣事),其中我最喜歡Meinfernbus http://meinfernbus.de/ ,運氣好時可以使用車上的免費Wifi(常常會壞),而且它行駛的交通路線很齊全有需要坐客運時可以優先考慮,搭乘長途客運要注意的事情是上下車的車站不見得會在火車站旁,通常會在上高速公路方便的地鐵站或是S Bahn旁,所以如何到搭車地點要確認一下,這些資訊客運網站和車票訂購證明上面都會有。

Bad KrozingenMeinfernbus德國南部的交通路線圖

    選擇黑森林地區居住的城鎮很重要,因為那決定你能不能得到KONUS Guest Card,基本上要住在Konus傳單上有列出的小鎮裡然後繳交遊客稅(一個人大約2-3歐/天),就能獲得一張Konus卡,Konus卡有效期限包含Check in後獲得Konus卡的當天到Check out的當日結束前都能使用,Konus卡是一種交通卷,可以使用的交通工具跟邦票一樣,差別是Konus卡只能在黑森林及一些鄰近地區使用,Konus卡最北可以到達卡爾斯魯爾(Karlsruhe),最南可以到達巴賽爾(Basel SBB),詳細資料可以到網站上下載http://www.blackforest-tourism.com/info/KONUS ,目前有一百四十幾個小鎮提供Konus卡的申請,很遺憾的其中並沒有弗萊堡跟巴登巴登,所以選擇住宿地點時要注意。

Bad Krozingen      剛到弗萊堡時我對黑森林一點都不太熟悉,在念語言學校的一個月中我一直收集關於黑森林的旅遊資訊,後來我決定在南部黑森林找一個小鎮住一星期拿到Konus卡,先在南部黑森林地區遊玩,之後再到黑森林中北部小鎮探訪,我使用的訂房網站是Booking.com用schwarzwald當關鍵字搜尋民宿,目標是位於地區性電車可以到達的小鎮而且每晚30歐左右的單人房,最後我選擇住在位於弗萊堡很近的一個小鎮Bad Krozingen,大約每三十分鐘會有一班車從弗萊堡到Bad Krozingen車程大約是15分鐘左右所以交通還算方便,而且Bad Krozingen的火車站有一條支線是往Staufen,Bad Krozingen是前往Staufen的必經之地。

Bad Krozingen  Bad Krozingen的火車站有一條支線是往Staufen方向

     Bad Krozingen看名字就知道這個小鎮跟溫泉(Bad)有關,小鎮上有一個著名的溫泉Spa中心(Vita Classica Therme),Bad Krozingen的前站是往小鎮中心的方向,後站便是到公園(Information位於公園裡)及溫泉Spa中心的方向。

Bad Krozingen      小鎮上可以用來說嘴的是大教堂跟市政廳(Rathaus)還有公園裡的孔雀裝飾,我常去買食物的Edeka(德國的連鎖超市)就在大教堂對面,不過是開在小鎮裡所以晚上七點就關門了,我常買Edeka的烤雞回民宿吃(要買烤雞的話要六點前才有),德國的小鎮也會有耶誕市集,不過像Bad Krozingen這樣的小鎮通常耶誕市集都是在聖誕節前幾天才開始,規模都很小,不過該有的還是會有只是我太早到了所以沒遇上,我第一天時繞了小鎮一圈,這裡就是很安靜的小鎮很適合退休生活,我的德文老師就是住在這個小鎮,然後每天通勤到弗萊堡上班。

Bad Krozingen大教堂

DSC05447-110市政廳(Rathaus)

DSC05457-110悠哉的小鎮風光

DSC05458-110

 Bad KrozingenNaumagen小溪穿越小鎮

DSC05460-110小鎮上可愛的房屋

 這個小鎮最有名的是有一個溫泉Spa中心,位於車站的後站方向,如果在這個小鎮住四晚可以到公園裡的Information去換溫泉Spa中心的門票(價值約14歐),住七晚可以換到價值20幾歐的三溫暖門票,需要在住宿期間使用完畢,在Spa中心要穿泳裝,三溫暖的話要全身脫光,我那時腳受傷所以沒有去(其實是因為沒泳衣也不敢全身脫光),門票上會寫名字所以也不可以給人(我是不知道查票是不是很嚴格因為我沒去),從後站走出去會先經過一個公園,Bad Krozingen的象徵孔雀裝飾就在公園裡,每一個介紹Bad Krozingen的旅遊DM都是擺這裡的孔雀裝飾照片。

Bad Krozingen公園裡的孔雀裝飾是Bad Krozingen的象徵

我住的民宿Gästehaus Meng http://www.gaestehaus-meng.de/ 離火車站大約走路五分鐘,單人房共用衛浴含早餐一晚是29歐,需要再加上遊客稅2.6歐左右,有免費wifi,有一個小小的共用廚房,我第一天很開心的買了東西回來煮,煮完了才發現有貼一張公告說這個廚房只提供泡茶用不提供煮飯用(是用德文寫的,真想假裝看不懂,其實我覺得我看得懂是一件奇怪的事。),所以我之後就只買一些微波食物熱來吃,房間不大還算整潔乾淨有一個小陽台,其實這個陽台沒甚麼用,我去的時候是12月初天氣有點冷,陽台外的風景也很普通就是你家後院的樣子,民宿的老闆娘會說英文,Check in時老闆娘會很迅速地幫你辦好Konus卡,雖然民宿的名字很東方味,不過老闆娘看起來是傳統德國人的樣子喔!

Bad Krozingen一間不太起眼的民宿

Bad Krozingen  

DSC05438-110

DSC05437-110

DSC05441-110設備齊全的小廚房,可惜不給人煮飯用

    在這個小鎮住了七個晚上,我都是早餐吃很飽,然後拿著Konus卡出門到各個黑森林小鎮玩,如果遇到有名的蛋糕店就吃黑森林蛋糕當點心,晚餐就靠Edeka的食物,我在這裡八天七夜的食衣住行全部花費是280歐左右(住宿費就220歐了),所以在黑森林地區遊玩真的可以很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im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