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burg


    在漢堡生活也一個月了,旅遊書上寫的景點有興趣的也都去了,到底漢堡還有什麼好玩的?決定用一下老方法,走到書店進去看看明信片,搜尋一下明信片上的景點有沒有我不知道的,突然發現一張風景優美的明信片,上頭像是一個小山坡上面排列著一棟棟豪華別墅,將明信片翻面右下角處寫了一個字 ”Blankenese”,應該是這個地方的名字吧!沒聽過這個地方,很巧的是隔天上完德文課在公告欄上一張新公告說這星期的校外活動的地點是Blankenese,既然這麼巧這次的校外活動當然一定要參加。

   Blankenese是屬於北漢堡的一個地區,它坐落於易北河(Elbe)畔的三角沙洲,Blank有”未覆蓋,表面光滑,有光澤”的意思是指這裡的閃閃發光的沙子,Nese則是指鼻子代表這裡是平坦地面突起的小山丘,它的名字完全是根據它的地理環境衍生出來的,以前居住於此地的大多是船員跟漁民,現在它是漢堡豪宅區的代表畢竟依山傍河環境清幽又遠離城市的喧擾,這裡的特色就是一棟棟依山興建的別墅跟易北河畔沙灘。

   Blankenese位於S1的路線上,我的學校在U BahnBaumwall,所以要先坐U BahnLandungsbrückenS1直接坐到Blankenese,出車站後可以轉搭48公車或是用走的,Blankenese車站比較靠山上,比較建議的方法是走路下山可以欣賞沿山興建的特色房屋和幽靜小徑,沿著階梯一步一步悠哉的往下走到沙灘。

Hamburg  

Hamburg48號公車路線圖

Hamburg 步行下山路線

    第一次跟學校的同學一起來,我們用走的下山沿著沙灘閒逛,然後就在沙壇前的咖啡廳坐下喝茶聊天,看著沙灘跟易北河的河景,突然回憶起當年在西子灣的日子,這二個地的美麗風景好像重疊了,陽光、沙灘、水還有往來的貨輪,我趕緊上網找了西子灣的照片,告訴同學們我以前念書的學校跟這裡一樣的美麗,最後我們就坐公車回去車站結束行程。

   之後我再約Dipa又到Blankenese一次,Dipa是來自尼泊爾的女生,我想說她應該會喜歡這個地方所以就約她來這裡玩,果然Dipa看到沙灘很興奮,尼泊爾四面都是山,Dipa沒到過海邊更不用說沙灘了,這裡當然不是海邊是易北河畔,不過這麼大的一條河其實感覺就像是在海邊一樣,當Dipa跟我說她沒到過海邊時,我有點被震撼到了,後來想想也很合理尼泊爾沒有海,我們有時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對於別人可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沒遇到Dipa前我可沒想過有些國家的人要去海邊玩一定得出國。

Hamburg  沿著階梯往下走到沙灘

Hamburg 幽靜的別墅區

Hamburg  

Hamburg   Blanknese Schiff這裡有Webcam

http://www.hafen-hamburg.de/webcam-hamburg-blankenese

Hamburg在易北河(Elbe)悠閒地划獨木舟

Hamburg  

Hamburg很西子灣的Blankenese

Hamburg  

Hamburg沙灘上有一艘沈船

Hamburg


    Botanischer Garten(植物園)位於S1路線上的Klein Flottbek,很適合跟Blankenese結合成一天的活動,離我住的Othmarschen只有一站的差別,所以我就找一天下課後就到Botanischer Garten逛逛,Botanischer Garten的官網http://www.bghamburg.de/,是屬於漢堡大學的實驗植物園,入園是免費的,出車站就順著指標走不用五分鐘就可到達,我本來以為Botanischer是某個人的名字,後來發現到處都有Botanischer Garten ,Botanischer Garten就是德國的植物園的意思,德國人取名字真沒創意,就像是在漢堡市區的Planten und Blomen植物園,Planten就是植物而Blomen是花卉的意思,只能說非常寫實。

Hamburg  Botanischer Garten的地圖

Hamburg漢堡大學在Botanischer Garten的生物中心

Hamburg 因為是實驗植物園的關係所以大部分的植物都有標示名稱

Hamburg 也有之前旅行遇到的不知名小花,不過總算知道它的名字了!

Hamburg 綠意盎然的花園

Hamburg花園裡可供休憩的小屋

Hamburg人造小山丘

Hamburg日式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im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