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men


     今天的行程就是從哈美爾(Hameln)到不來梅(Bremen),不來梅跟不來梅港(Bremerhaven)二個城市組合成一個德國聯邦州(也就是說這二個城市等於一個邦),不過不來梅沒有自己的邦票,它適用Niedersachsen邦票,所以哈美爾到不來梅沒有跨邦的問題,一張Niedersachsen邦票就可以解決今天的交通問題,哈美爾到不來梅需要先在漢諾威(Hannover)轉車,大約要二個多小時的車程,車班大一小時一班所以旅遊時間也很好控制。

Bremen 01  

    在火車上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組合一個很像小七(貝克漢的女兒)的小女孩,我想偷拍她不過她一直噗噗跳晃來晃去的很難捕捉,一個看起來像傳統德國婦女的女士她剛好坐在我的對面,看起來高雅嚴肅難以親近的樣子,這一路上小七她媽媽因為沒有座位所以小七一直在車廂裡晃來晃去的,而且很喜歡晃到這位女士的身邊,剛開始這位女士還是保持著嚴肅的表情,不過後來那顆拘謹的心大概也被小七融化了,竟然露出和藹可親的笑容,沒有甚麼人是難以親近的只是沒用對方法罷了。

Bremen 02照片拍得不是很好,畢竟我就坐在這位女士前面。

Bremen 03到達不來梅中央車站(Bremen Hbf)時準備走出車站時在車站大廳看到一群奇裝異服的人,哇!德國也有Cosplay!

    不來梅是我第一個遇到的漢薩同盟(Hansa,有公會之意)城市,漢薩同盟是12-13世紀開始以商業和政治聯盟的數個城市組合而成的,以德意志北部的城市為主是一種商業聯盟,加入漢薩同盟可以在商業貿易上享有特權和安全上的保護,漢薩同盟的口號是「對內一致,對外和平」(拉丁語:「CONCORDIA DOMI,FORIS PAX」),在全盛時期有超過一百個城市加入漢薩同盟,德國航空公司(Lufthansa)就是漢薩航空之意(Luft為德文空氣之意=air),在選擇德國北部的落腳處時,不來梅是我的首選,畢竟我做過格林兄弟的報告阿!但是找不到符合預算的語言學校所以就放棄它選擇漢堡了。

   到達不來梅之後還是老樣子,先買隔天的車票再去旅館放行李,之後就到舊城區逛逛了,一路步行到舊城區二旁的購物中心林立,不來梅也是個適合血拚的都市阿!可能是周六的關係路上的觀光客很多,而到不來梅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去看看格哈德•馬爾克斯(Gerhard Marcks)在1951年的雕像作品《不來梅樂隊》(Bremen Musikanten),順便摸摸驢腿,傳說摸驢腿可以帶來幸福,所以驢腿被摸的金光閃閃的,其實到歐洲只要雕像上哪個部位有什麼傳說,一定都是被摸的金光閃閃的所以跟著摸就對了,其實驢鼻子也是金光閃閃的不過就不知道摸了會有什麼好事發生,《不來梅樂隊》的雕像是個熱門景點大家都喜歡跟它合照,所以要找出空檔不太容易要有耐心,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市政廳廣場上的Starbucks隔壁發現山寨版的《不來梅樂隊》,還是有很多人跟它照相,這是個使用Starbucks免費Wifi的好地點,德國有免費Wifi的公共場所不多,Starbucks是個好選擇。

Bremen 04  

Bremen 山寨版的《不來梅樂隊》

    不來梅樂隊》的雕像就位於面對市政廳(Rathaus)的左側,市政廳前方就是寬廣的市政廳廣場,在這個廣場上真的能體會不來梅這個城市的自信與驕傲,哥德式的老市政廳始建於1405年至1408年,1595年至1612年,不來梅的建築師呂德·馮·本特海姆(Lüder von Bentheim)對老市政廳進行了重新裝修確立其威悉河文藝復興風格,而市政廳前的羅蘭像(Roland Statue)建造於1404年,它們很幸運的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沒被轟炸,所以得以保留原始的樣貌,是歐洲中世紀後期唯一一座未受摧毀的市政廳,20047月,不來梅的市政廳和羅蘭像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所以羅蘭像也是觀光客朝聖的重點,羅蘭(Roland)是西元八世紀法國查理曼大帝麾下的十二名聖騎士之一也是查理大帝遠親,歷史上確有其人最後死於在戰場上,因為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文學中多次提到羅蘭之死像是法國11世紀的詩歌羅蘭之歌(La Chanson de Roland)把羅蘭美化了,後來羅蘭被譽為具有騎士精神的代表,不來梅市政廳前的羅蘭像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羅蘭像之一,同時具有和平跟權力的象徵,傳說只要是這座雕像佇立在城市的一日,不來梅就是自由的漢薩城市,其實這座雕像壞了也沒關係,聽說市政廳的地下室還有一個羅蘭像的備品以備不時之需。

Bremen不來梅市政廳廣場

Bremen不來梅的市政廳和羅蘭像

Bremen 不來梅舊城區主要的景點有路面電車(Tram)通過,可以好好利用,左邊是市政廳右邊是聖佩特利大教堂(St. Petri Dom)。

Bremen早上八點的羅蘭像,觀光客還沒到。

    離開市政廳廣場,我下一個目的地是貝特西街(Böttcherstrasse),貝特西街是一位咖啡商為重現中世紀街景打造出來的一條購物街,全長只有一百公尺不過充滿特色小店,是很有味道的一條街。

Bremen貝特西街(Böttcherstrasse)的入口

Bremen復古風情的街道

Bremen可愛的糖果店


    今天買了土耳其烤肉(Döner Kebap)當晚餐,這是德國很常見的小吃,大概是德國人對於烹調食物沒什麼天分,所以外國食物很容易就入侵了,有用一張大餅包的(大約五歐多)也有像是口袋麵包(大約四歐多)包裹著肉跟蔬菜,這次是選大餅包的,通常有二種肉可以選雞肉跟牛肉,所以先選一種,我不吃牛肉所以當然只能選雞肉(這邊跟他們說英文就可以了chicken or beaf,德文的雞肉跟牛肉太難發音了),接下來店員會問你要什麼蔬菜?蔬菜大致會有番茄加小黃瓜、美生菜和洋蔥,我都是跟他說全要(All=Alles德文),接著會問你要加什麼醬料?我通常會選American(一種像千島醬的淡粉紅色沙拉醬),每一間店的醬料不一定相同通常會有二種到三種讓你選,我知道的有一種白色的醬是最常見的應該是K開頭的,有的時候還會有優格醬也是白色的,另外還有紅色像是莎莎醬的醬汁不過會辣,我只有American醬比較能接受,其他的醬汁我都不太喜歡,Döner Kebap的分量不小,大概可以分二餐吃尤其是大餅包的的那種,不過我真的不喜歡那張大餅的口感,我只吃了裡面的料,所以往後我只買口袋麵包包裹的那種Döner Kebap,在漢堡中央車站(Hamburg Hbf)還有一種叫Pomme Döner就是薯條加肉加蔬菜再加醬汁裝在紙盒裡大份的是3.9歐,所以我只要有路過漢堡中央車站就會去買,買完晚餐回旅館的路上看到一台載滿女巫的車,只能說不來梅真是個瘋狂的城市。

Bremen  

Bremen  

    買完晚餐就回旅館了,今天的旅館是不來梅的青年旅館DJH(Jugendherberge),不過一樣是青年旅館不來梅的青年旅館不但大又新設備也很齊全,不過還是沒有免費Wifi,我在這裡見識到人家說的青年旅館難開的門,雖然櫃台已經教過我一次了,不過開門的時候還是遇到困難,結果最後靠我的室友來解救我再順便教我一次,基本上是用卡片感應之後將門鈕按下去再旋轉,不過這種事沒自己操作過真的不習慣,今天是住女生的六人房房間裡就有浴室跟廁所,一個晚上含早餐是29.6歐,通常床位是先搶先贏,我到的時候只剩上面的床位了,住上面還是比較不方便,跟室友的互動沒有想像的多,因為大家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沒什麼聊天的心情。

Bremen  

Bremen  


今日花費

Bremen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im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