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chtesgaden


    來到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Nationalpark Berchtesgaden)的重頭戲就是要到   國王湖(Königssee )一遊,國王湖是在冰河時期由冰川所形成是德國最深的湖泊,除了登船入口處其餘全被阿爾卑斯山群峰環繞(包含德國第二高峰Watzmann),國王湖最著名的是它清澈見底的湖水,被公認為最美麗與乾淨的湖,所以當然是個觀光勝地。

Berchtesgaden  

    國王湖沒有國王--德文中König意謂著國王,see則是湖”的意思,然而國王湖(Königssee )這個地名跟國王一點關係都沒有,至少在西元1810年前這個地方不屬於任何一個國王,現在認為國王湖的地名是從”Kuno這個人名開始,先演變成Kchunigsee,1454年之後變成Kunigsee,可能是因為發音的關係最後就成了Königssee,而後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Ludwig II)因為太喜愛這個湖泊,不惜砸下重金向奧地利購買此地,讓這個曾經只讓王公貴族遊憩的仙境更名副其實,我相信這個名字從今以後應該不會再變了。

    從耶拿峰纜車站走到國王湖碼頭很近大約需要五分鐘,到達碼頭前會經過國王湖的商店街,可以逛一下紀念品店,為了符合窮遊的精神,我當然只有看看而已,雖然牛鈴的鑰匙圈讓我很心動,不過我還是忍住了,雖然國王湖船班有固定的時刻表,不過遊客多的話會有加班船,我看到的是人湊足了就會開船,船班的資訊官網可以下載,冬季的話大致上是30-40分鐘一班http://www.seenschifffahrt.de/koenigssee/fahrplan/fahrplan-und-fahrbetrieb/

Berchtesgaden國王湖碼頭旁的商店

IMAG1799-110 國王湖乘船碼頭

    國王湖的船班會分冬季跟夏季船班,因為10月份開始上湖區(Obersee)可能會結冰或結霜走在環湖步道可能會有危險,所以冬季大約十月中國王湖的船班只開到紅蔥頭教堂(St. Bartholomäus Kirche) 並不會到Saletalm(2013年從10月13日之後),所以我買的耶拿峰纜車跟國王湖的套票(See-Gipfel-Ticket)31歐(2014年是32歐)沒有要補差價的問題(夏季的話買套票到Saletalm要補3歐的差價),如果二個行程都要去的話買套票大約可以便宜4-5歐,我在耶拿峰纜車站買了套票,要搭船的話要先去國王湖賣船票的櫃台換票喔!我是同一天使用這個套票,不過官網有寫說不需要在同一天使用,也就是說可以選二天一天去耶拿峰一天去國王湖,這個套票只有在五月到十月之間販賣,國王湖冬天也不太會結冰,平均八年只結冰一次,所以國王湖冬天到紅蔥頭教堂的船都還是有營業。

Berchtesgaden  

     到櫃台換票完就準備上船了,我印象中要在船上拍紅蔥頭教堂的話要坐在船行方向的右邊,一上船就發現右邊有一個空位其他位置幾乎都滿了,害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記錯了,結果是我運氣好,我後來發現其他的遊客好像不太在意能不能拍到紅蔥頭教堂,因為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嗎?我也不了解為什麼。

Berchtesgaden要坐在右邊才可以從湖中拍到紅蔥頭教堂

IMAG1804-110 湖面上的的樹葉在耶拿峰頂看起來是紅色流紋

     為了避免汙染只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才被允許在國王湖中航行,所以船上不會有柴油味,不過開得很慢就是了,行徑中途船長會停下來,然後會有工作人員對著山谷吹喇叭,因為群山環繞的關係所以會有回音,大概是天氣也不錯的關係今天的回音很明顯,然後就是小費時間,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給小費所以大家看心情就好。

Berchtesgaden  

    從碼頭到紅蔥頭教堂船行的時間約35分鐘,時間差不多就要開始準備拍照了,拍照的過程中,從不斷變化的紅蔥頭教堂在相機的視野角度,船漸漸靠岸了。

Berchtesgaden

IMAG1817-110

IMAG1819-1-110

DSC03824-110  

     紅蔥頭教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十二世紀,十七世紀後奠定了它巴洛克風格的建築形態,St. Bartholomä(耶穌十二門徒之一)被視為高山農夫跟擠奶工的守護神,所以這個教堂配上St. Bartholomä這個名字可說是名副其實,紅蔥頭教堂的屋頂有二種形式,洋蔥圓頂跟紅色屋頂,這樣的佈局是模仿薩爾斯堡大教堂(Salzburger Dom),抵達紅蔥頭教堂的時間大約是中午一點了,今天決定在這裡解決午餐,因為這裡有著名的煙燻魚料理,這邊有二間餐廳,一間就是紅蔥頭教堂旁的HB,一間就是碼頭旁的小店,這二間店有價差,HB的魚料理大約要12歐起跳,碼頭旁小店搭約7-8歐起跳,當然這二間餐廳的餐點雖然都是魚料理,型態跟配菜都不一樣,既然是窮遊有吃就好了,我選擇碼頭旁小店,它有7.5歐跟8.5歐的餐點,我選擇7.5歐的套餐,吃起來還算正常不太有心痛的感覺,所以大家可以試一試。

Berchtesgaden圖片左邊就是HB餐廳,右邊靠碼頭就是比較便宜的那間餐廳

DSC03838-1107.5歐的套餐—煙燻魚一隻、奶油一塊跟一片麵包

     吃完飯(只寫吃完飯是因為根本吃不飽阿!)要做的事,就是在湖邊散步享受這裡的寧靜與自然,清澈湛綠的湖水加上悠閒自在的野鴨,彷彿時間就停在這裡,歲月未曾在這裡留下痕跡--未染塵埃。

Berchtesgaden

DSC03860-110

IMAG1837-110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這叫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紅蔥頭教堂這裡其實還有一些健行步道,昨天經歷了由蘭紹到Hintersee的健行洗禮,我好像對健行感興趣了,所以就決定往Watzmann mit Eiskapelle(不知道要翻成冰川、冰洞還是冰什麼的?)前進了,這一段路可以說是翻山越嶺,不但路途遙遠還困難重重,而且也沒有什麼美麗的風景可以舒緩身心,所以好不容易到達時看到眼前的景象,失落感很重,更悲慘的是妳還要走原路回去,因此我建議想鍛鍊身心靈的朋友可以到此一遊。

BerchtesgadenWatzmann mit Eiskapelle的介紹

DSC03888-110健行路線上的唯一小亮點

DSC03898-110前段的健行步道

DSC03904-110後段的健行步道變成這樣了

Berchtesgaden 這就是傳說中的Watzmann mit Eiskapelle

DSC03919-110  

    搭上回程的船班時遇到跟團的台灣遊客,我們都是聽到有人說台語才去相認的,他們跟我抱怨,導遊本來說要帶他們去一個秘境可惜現在船班沒有開到那裏了,他們說的就是上湖(Obersee),我跟他們說”今年10月13日之後就不開往Saletalm,距離現在已經二星期了,導遊怎麼會不知道?”,他們花了大把的錢來到貝希特斯加登就只是到紅蔥頭教堂旁吃午餐,我覺得很可惜,這就是跟團的宿命嗎?自助旅行就跟聽歌劇一樣,會喜歡的人,在第一次嘗試時就會愛上它。

Berchtesgaden回程天色微暗的紅蔥頭教堂


今日花費

Berchtesgaden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im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