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pzig  

    德國的長期簽證有分很多種類,C類 學生單純語言簽證聽說是最難申請的,不過收集的許多資訊我還是選擇了這個項目,我的想法很簡單他們不給你簽證無非是怕妳留在德國不回去罷了,因為我有留職停薪證明,在公司也待了六年多,我想營造出我累了想出去走走充一下電的印象。

   申請德簽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先上德國在台協會(DIT)的網站

https://service2.diplo.de/rktermin/extern/choose_realmList.do?request_locale=de&locationCode=taip

預約面試的時間,通常面試後到拿到簽證的時間還要四到八周,大約一個月前會開放下個月預約時段,所以如果沒預約到行程可能要延遲一個月以上,尤其是五月到八月是簽證申請的旺季,面試的時間確認後就可以開始準備德簽需要的文件,所需的文件在德國在台協會(DIT)的網站

http://www.taipei.diplo.de/Vertretung/taipei/zh-tw/01-Welcome/Visabestimmungen/B__Langzeitvisum/Seite__Langzeitvisum.html

上其實還蠻清楚的,不過有個小Bug,不只要看你要辦的簽證種類須知,例如: 學生單純語言簽證、工作簽、、、、、、等等,還要再加上一般須知,我發現很多人都把一般須知給忽略了,我整理了C類 學生單純語言簽證所需的文件如下:

語言簽證所需文件
  

其中第2、4、5項可以於德國在台協會(DIT)網站下載表格,第2項表格也有中文翻譯可以下載。

   德國在台協會就在 101大樓33樓,要先在一樓的機器上取得通行證再坐電梯上樓,預約時間快到時德國在台協會工作人員會幫忙看一下你的文件(台灣人說國語),單純語言簽很難過,她一開始就幫我打預防針,不過我跟我她說我留職停薪一年(所以確定會回台灣),然後財務狀況ok(我用自己的戶頭),她看完資料就跟我收相當60歐元的台幣,然後問我要用德文還是英文,因為我的德文還老師了所以用英文,如果她覺得你的簽證不會過關會提醒你,問你真的要申請嗎?我想她跟我收錢收得那麼阿莎力就覺得我一定沒問題。等了一下簽證官來了就開始口試,一開始問我是不是辭職了,我用很堅定的口吻跟他說我只是留職停薪,他還問德文在台灣就可以學了為什麼要去德國?我跟他說我在台灣工作很忙,而且我認為學德文是需要練習的,然後問你在德國有認識的人嗎?為甚麼選擇漢堡?再來他問我學德文對我未來的工作有幫助嗎?我說我老闆希望我會德文後可以看懂德文論文。最後他還是不免俗地跟我說,簽證還是要德國那邊同意才可以,他們還是可能有意見、、、、、、,然後給我收據上面有一組號碼,如果要追問進度或是有其他問題寫mail什麼的,都要註明你的申請編號,他們查比較快。

   然後我就一直期待接到德國在台協會的電話,其實不應該有這種期待,因為有問題才會打電話,沒問題就mail通知你補機票和保險資料等著去領件了,果然上天聽到我的期待大約4-5星期後他們打電話跟我說漢堡那裡叫我補留職停薪的英文證明,mail過去一星期後,就收到簽證通過的mail通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im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