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chtesgaden


     到德國的遊學計畫在出發前只確定了在漢堡二個月的學校跟住宿,還有從法蘭克福到漢堡的四天童話大道的行程,其他的規劃都是在下課後再慢慢找資料,決定先到德國北部只有一個理由,因為我怕冷,我想說愈北邊天氣應該是愈冷所以先到北部好了,為了這個我放棄了慕尼黑的啤酒節,不過關於天氣這個想法之後被推翻了(之後我會在弗萊堡的生活中在說明),漢堡之後的行程我一直很掙扎,一直想去海德堡可是又找不到順眼的語言學校,最後我決定在弗萊堡的一間語言學校訂了一個月的課程,在弗萊堡的課程開始前我有九天的假期,所以如何從德國北部移動到德國南部困擾了我一陣子。

Berchtesgaden

    後來我決定先買漢堡到慕尼黑的德鐵IC早鳥票29歐,我是九月初就買好了10月26日的車票,然後開始行程的規劃,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國王湖,國王湖的威名大家都知道,旅遊的第一步先確定交通然後就是住宿問題了,我找了好幾天都沒有適合的旅館,所以我開始擴大範圍搜尋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鄰近的小鎮,突然在 booking.com發現一間在Bischofswiesen(貝希特斯加登的前一站)的民宿Gästehaus Sägfeiler http://www.gaestehaus-saegfeiler.de/ 單人房一晚29歐含早餐,它在booking.com的評分高達9.5分,不過一次要訂四晚,我想說當度假住久一點也沒關係所以馬上下訂。

Berchtesgaden  

     10月26日清晨六點多帶著三十公斤的行李離開住了二個月的小屋往下一段旅程前進,到車站時確認一下火車的班次發現這輛車有二個班次名稱IC 2083、RE 2083,我開始擔心它是不是會分成二節,所以一直很小心地確認它的資訊,後來我發現一件讓我晴天霹靂的事,我買的是漢堡到慕尼黑的IC車票,然後想說到慕尼黑買Bayern邦票再轉車到Bischofswiesen,大家都是這樣做的,我沒想到這班從漢堡出發的IC它的終點站竟然是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它只是在Freilassing時會改名成RE 2083,我本來有機會從漢堡直達Bischofswiesen,現在就只能到慕尼黑再轉三次車,不但多花一個多小時還多花錢,真的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查詢德鐵班次時,起點站跟終點站要怎麼設很重要,即使妳要去的地方是個很小的小鎮,也不要想說先到哪裡再去就可以了,一定要把小鎮的名字輸入再查。

Berchtesgaden身價有三十公斤的小灰

DB我當時搜尋到的金額是39歐

2013-10-26_15-20-01      一早就坐7:14的IC直接從漢堡坐到慕尼黑,再從慕尼黑換了三種交通工具來到Bischofwiessen,終於在晚上6:24到達 Bischofwiessen火車站,一下車老闆娘就認出我了(只要在二天前寫信給老闆,他們有免費接送服務,我寫信的時候忘了寫主旨了,他們還是收到且回信給我,沒當作是垃圾信,真的很細心。),老闆娘會說一些英文,她問我會不會說德文,我說會一些,之後她就都用德文跟我說話了,之後老闆娘還問我要不要順便去超市買東西,我說不用就直接到民宿,一路上老闆娘一直開車,我看著她一直往山上開我冷汗直冒,還好有接送服務不然怎麼到的了(而且六點就天黑了),老闆娘還安慰我開車比較遠,用走的話有小路可以走,這裡的一切都跟照片上的一樣,是一家很溫馨的民宿,單人房不但有免費Wifi還有電視,住在Berchteagaden和Bischofwiessen的民宿,都要付城市稅每 晚2.1歐,然後就會得到一張卡,可以免費坐在Berchteagaden國家公園的部分公車(除了到Salzburg要加錢其他幾乎都免費),所以還蠻划算的不過各路公車的時刻表要查清楚,四晚的住宿費加上遊客稅我直接付給老闆娘125歐。

Berchtesgaden民宿的正門口

IMAG1569-110民宿的餐廳窗戶是面對Bischofwiessen小鎮

DSC03290-110溫馨的單人房

DSC03293-110單人床加沙發

DSC03294-110少數有電視又有網路又便宜的民宿

DSC03296-110門內是浴室

    早餐是一組客人一份,通常有三種麵包,加上奶油還有二種果醬和火腿,加上蛋或蛋糕或優格或水果(這個每天都不一樣,這四天就是這個組合),果汁可以一直續杯,老闆娘還會問你要喝什麼會給你一大壺(咖啡或茶),吃不完的老闆娘就會問你要不要打包,我當然都欣然接受了。

Berchtesgaden豐盛而且可以打包的早餐

    隔天一早打開窗外發現窗外的風景太夢幻了,我只想說這裡還算便宜就訂了,沒想到會看到這樣的景色,跟小時候看到卡通 裡阿爾卑斯山上的小女孩海蒂居住的地方一模一樣,不同的時刻景色也都不太相同。

DSC03614-110

DSC03308-110

DSC03611-110  

   這裡的一切都很好,唯一的缺點離公車站很遠(約1.5公里還是山路),山下的公車站可以搭841號公車,這輛公車可以經過貝希特斯加登車站,然後再繼續開到國王湖,要到鷹堡或Ramsau就坐到貝希特斯加登車站再換車就行了,住這裡的第一天早上遇到一對阿陸仔情侶,他們很好心直接載我到貝希特斯加登車站坐公車,結果我沒機會搞清楚民宿這裡的公車站牌叫什麼(我後來知道了這一站叫Bischofswiesen Watzmannstube),回去的時候過頭二站,要下車前還下大雨,現在六點天就黑了,只好撐著傘,拿起手機一邊導航一邊當手電筒走回去,走了一個小時,雨停了,往天空一看,星星一閃一閃的,突然覺得要不是公車坐過頭,要不是下大雨後,我也沒機會看到這裡的夜空,我想之前的事件都是為了讓我見識到這美麗的夜空,所以說人生中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Berchtesgaden 箭頭處是公車站Bischofswiesen Watzmannstube的位置

    第二天早上四周雲霧飄渺真的很漂亮,下山走到一半剛好老闆娘也要下山就順便載我去坐公車,到第三天才獨自一個人從民宿慢慢走下來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其實下山走路還好(到公車站大概15-20分鐘),路其實像是產業道路,不會坑坑疤疤但是就是石子路,走在路上要小心牛糞的那種,晚上是連路燈都沒有,要是超過六點才回來,還要手電筒,不過經歷第一天晚上公車坐過頭又下大雨一個人拿著手機當導航順便當手電筒走了三公里回來後,走路上山就變得不是甚麼問題了,上山時往左邊看也可以清楚的看到德國第二高峰Watzmann,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民宿,有機會希望你們也可以到這裡。

Berchtesgaden

DSC03634-110

DSC03978-110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im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